close

 

女友A发现男友瞒着她恋上了一名青春少女,对方还珠胎暗结,A伤心欲绝,跟他分手。

失恋的她彻夜无眠,致电向我诉说她的苦情。我静静的听着她说话,有数次几乎冲口而出:“失去不忠的男友,何惨之有?我还来不及恭喜你呢!结婚前发现他不忠,你还可以洒脱的分手,擦干眼泪,马上又恢复苗条淑女,再觅有情郎。结婚之后,甚至有了孩子,要分开便复杂得多,说不定还会影响孩子的成长。”

失去自己不珍惜自己的爱人,其实得多于失,早一点发现,所受的伤便轻一点;早一点一刀两断,痛苦也就少一点。

一辈子中,我们总会失去不少东西,以下则是我个人认为的:

失去金钱,失去不多;

失去名誉,失去一点;

失去朋友,失去颇多;

失去亲人,失去好多;

失去健康,失去更多;

失去信心,失去所有。

我不懂得安慰失恋的人,因为我觉得失恋的痛,相比于失去以上各项的痛楚,简直是“湿湿碎”(微不足道)。悲伤落泪之际,数一数身上的恩福,你会发现,自己遭受的苦,未必最苦;虽然失去一些,但仍未失去所有。

有人出生的婴儿不辛卒死,那种失去,较失恋的痛苦要苦上千万倍。有人的视力日渐衰退,才10几岁的她,因一场意外现几近乎盲。那种渐渐失去,也很痛苦。

如果你仍有亲人,仍有朋友,仍有健康;如果你还能看,还能听,还能吃,还能走,还能睡,你实在应该感恩,因为你仍拥有许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102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