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是路已走到尽头,而是该转弯了!”

6年前,当我和我的1/2分手的时候,对方曾转发一封电子邮件给我。那一封电子邮件用了几百个字说了一些人生道理,而上面的这一句话,写在道理的结尾。

1/2想要和我分手分得漂亮,才给我发了这一封温馨满满的电子邮件。我一直觉得那一句话是个讽刺,一段感情结束了,还说什么转弯不转弯的。

但是,近来两个朋友的遭遇却体验了这一句话的真实。她们所面对的困难都很相似:一个是交往多年的男朋友,女方每天都在进步,但男方却在原地踏步,甚至认为自己在原地走并没不妥。

阿金和小舒都是条件优越的女生,她们有学历、有家底、有样貌、有事业,个子长得娇小,值得“许配”给优秀的男人,但这个世界偏偏要上演美女与野兽的剧码,在一票追求者中,赢得她们芳心者出乎我们意料。

先讲阿金。她和A先生交往4年,A先生不和阿金看电影逛街,不庆生、不过纪念日或情人节;他把啤酒当水喝,吵架时,他踹她下车;他有一间工厂,但他不擅经营,阿金前后掏了整2万零吉替他发薪给员工。

小舒和B先生交往大概6年,B先生不务正业,梦想赚快钱但又不脚踏实地,没有一份工作看得上,也没有一份工作做的久,等他意识到小舒不满时,才下定决心找工作,但决心这个词讲得太多,两个人的距离越拉越远。

这两对情侣都用微薄的“爱”和厚重的“不舍”来维持多年的感情,他们在原地世界里踏不出去,只能一直流泪心痛,却又不敢狠心挥刀斩情丝,害怕面对失去男朋友时的痛心疾首。

当你遇到一件事,已无法解诀,甚至已影响到你的生活、心情时,何不停下脚步,暂时的想一想是否有转换的空间,或许换种方法,换条路走事情便会简单些。”

但通常在那一刻,我们并来不及想这些,只是一味迁就、原地踏步、绕圈,让自己一直的陷在痛苦的深渊中。

在这个煎熬的时刻,她们终于抹干眼泪向前行,走到十字路口时转了一个弯,才发现“We Have A Better choice”的道理,源自你肯放手的那一刻。

生命中总有挫折,那不是尽头,只是在提醒你:该转弯了!放手不等于失败,放手只是为自己再找另一条路走。”

 DSCN594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102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