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们经常在看到别人不辛时,才醒觉自己身在福中,才懂珍惜,这是何等愚蠢。

托公司的福,让我可以去听Nick Vujicic(力克。胡哲)的布道会,他是澳洲人,天生无手无脚,只得右下肢的半截脚掌连两根脚趾,以及左下肢的一只小脚趾。如果是换了自己也不知如何活下去,力克在十岁的时候也曾痛不欲生,而企图在浴缸内淹死自己。没送命的他,今年26岁,巡回世界,鼓励人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。他到过埃及,刚从中国回来,是世上被最多人,最多不同国籍拥抱的人。

会场有许多人都像我一样,不是基督教徒,带同儿女,甚至残障的亲人,为的就是从他身上学习坚强,刺激自己,提醒自己:“我有多幸福”。

人,是如何不知觉,竟要从“缺欠者”身上反映给自己知道:“我不缺欠”。可见上天对我们不薄,却不懂感恩知足,甚至还时常抱怨。

看到力克,我才猛然发觉,我们任何时候都在享受“垂手可得”、“俯拾即是”、“大步跨过”之福。原来能搔搔痒,擦擦鼻对一些人来说,竟是永不可求的福气。

从力克身上,我们学到了不要被命运难倒自己。从影片中,我们看到他能熟练照顾自己的日常生活,他快乐地游泳,还大谈滑水之乐。他做了许多有手有脚的人也做不了的事,原来此路不通,自辟他途,也可以是一条康庄大道,谁说滑水一定要考手脚?大海的鱼群便没手脚。可见我们有烦恼,常因思考角度问题;不被既定的观念来框住我们的思维,便可以海阔天空。

现在便去摸摸自己的脸,照照镜,认真去想想向来自认为“缺陷”和“遗憾”的,应是否重新界定,别再因为看到他人的不足才懂得满足,互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o102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